close
關鍵字點擊軟體廣告行銷軟體中時日記回應貼文軟體關鍵字點擊軟體

你才學4個月而已~我就已我的經歷來跟你跟你講~我本身大學畢業覺得電子業不是我想要的~我早上就找到一份送貨司機就是實木家具~一開始我對木工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慢慢的我知道木頭的種類~還有老闆一直跟我強調現在的年輕人一定要有一個技術在身上~我當下我也覺得老闆說的沒有錯!我私立大學畢業又是夜間部~我就把木工當我最重要的事情~後來工廠有一個學徒他說他不做了我心理超開心機會來了~我就這樣踏上木工界了~剛開始跟一個老師傅當他的助理~幾乎每天被罵~你怎麼笨~我才國小畢業~你大學畢業還輸我!腦筋怎麼不會變通~死腦筋~就這樣被罵了1.2年的時間~現在師傅還是會唸我~但是久久一次~我當學徒快3年了~我還沒有出師~因為我覺得我的基本工還不是很札實我還在學習!很多要學我做的實木東西太多東西要學了~你學的裝潢我還覺得比較簡單一點~你們有時候2.3年就可以出師了~但是你們學的精ㄇ?刨刀你們會整理ㄇ?刨木頭會順ㄇ?你們會看木頭順逆紋?我的觀念要學就要學的精~不要讓人家笑說裝潢就是風槍師~所以我真的很建議你可以走實木東西~基本工真的要練好~我的師傅就跟我講過~你要看一個師傅會不會做會不會很厲害~就是要看他的刨刀~刀有沒有直~鑿刀有沒有直有沒有力~我看很多裝潢師傅他會裝潢但是刨刀不會整理~也不會磨刀~因為木心板刀厲不厲都沒有關係~但是實木就不一樣了~所以後來木工還有分細木工~扎洞作榫~就是比較利害的師傅會做家具~也會做裝潢這種師傅去哪裡當很搶手~當是你只會做裝潢~出路就會比較不好~網路上不是很多人在問哪裡有工作ㄇ?他說他有15年木工~這種師傅還要上網問工作~我對他的手路~就有很多懷疑~因為你的手路好~大部份工頭早就把你綁住了怎麼可能讓你跑走勒~我的師傅就講100個木工師傅還在裡面找不道1個好師傅~你就知道木工真的不好學~所以你真的要把基本工練好~不要在乎時間拖久~我做了3年我還不是當學徒~太多東西要學了~但是我的薪水不像外面木工師傅那麼高~但是我也不差有4開頭了~有問題可以在問我~我可以跟你講~

參考資料
本文來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53108452廣告行銷軟體各種客製化貼文軟體部落格衝人氣流量軟體facebook貼版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瑋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